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第2期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及相关标准培训班

2022-10-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加强对从事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从事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人员固体废物管理水平,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于2022年9月29日通过线上网络直播形式举办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及相关标准培训班。来自地方管理部门、相关行业企业等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环境工程研究设计所、苏州市伏泰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授课老师针对《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制定指南(试行)》、《危险废物管理计划和管理台账制定技术导则》、《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工业固体废物(试行)》及《关于开展工业固体废物排污许可管理工作的通知》等环保政策进行了详尽的解读,还分享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用于矿山采坑回填和生态恢复技术规范》地方标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台账申报系统的操作、工业固废治理修复技术及案例。

通过此次培训系统梳理工业固体废物管理相关政策标准,进一步增强管理部门、行业企业对工业固体废物管理政策的了解,切实提升行业工业固体废规范化管理水平。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