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2022-11-29

2022年11月28日,固管中心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委委员和两名中层干部代表李淑媛、郭琳琳同志做了交流发言。中心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参加。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刘国正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根本大法,集中体现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对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规范指导作用。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了适当修改,把党的建设取得的重要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写入党章,明确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的共同意愿。

刘国正强调,学习贯彻党章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党章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让党章在管党治党中处处发力,确保党更加坚强有力,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刘国正要求,学习贯彻党章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走在前作表率,要自觉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要自觉用党章规范自身言行,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要自觉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自己的根本政治担当,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坚定信念转化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有力有效支撑好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事业的生动实践。要维护党章权威,践行党章标准,做党章的坚决执行者,忠诚维护者。要认真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勇气,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在有力有效支撑好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开创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事业新局面,推动固管中心高质量发展上勇于担当、建功立业,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壮丽人生篇章。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