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新污染物治理与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培训班

2022-12-12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落实,严格实施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制度和推进监管执法,帮助有关单位把握新污染物治理和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新污染物和新化学物质环境风险防控工作,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于2022年12月8日至9日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办了2022年新污染物治理与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培训班。来自相关企业、技术咨询机构、测试机构、高校、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的近1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化学品管理技术部卢玲副主任主持并作开班讲话。

本次培训聚焦“新污染物治理”与“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双主题,围绕新污染物治理新形势新要求、《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实施进展和技术难点,分别介绍了化学物质环境管理新形势新动态、《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与工作进展、化学物质环境信息调查思路与主要工作内容、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申请技术要求、登记后报告技术审核要求、《中国现有化学物质名录》增补、环境风险评估报告与社会经济效益分析报告编制技术要点与案例解析、新化学物质环境监督执法检查要求与地方监管实践等方面内容。

参会代表表示本次培训加强了新污染物治理与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政策宣贯和技术指导,进一步增强了管理部门、行业企业对新污染物治理政策的了解,强化了企业对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合规要求和技术难点的掌握和理解,对贯彻落实《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严格实施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制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对培训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