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我中心支撑的《泸州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2023-01-11

2023年1月9日,泸州市生态环境局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召开《泸州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专家评审会。邀请四川省科技协会、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住建部环境卫生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5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泸州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泸州市“无废城市”建设办公室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会议。

编制组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实施方案》立足泸州市城市基本情况,系统分析泸州市固体废物管理现状与面临的问题和难题,围绕10项主要任务开展,从制度、技术、市场、监管4个方面提出泸州市“无废城市”建设任务清单和工程项目清单;从组织、技术、资金、政策、宣传5个方面建立泸州市“无废城市”建设保障措施。

评审组专家对《实施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实施方案》总体思路清晰,结构合理、内容全面、措施可行、特色突出,为泸州市构建分工明确、权责清晰、协同增效的固体废物环境管理工作格局提供有力支撑,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可作为泸州市“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的基本依据。专家们一致同意该方案通过评审。

下一步,编制组将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配合泸州市做好《实施方案》报批工作,并持续做好泸州市“无废城市”建设期技术、政策等全方位的支撑和深度合作,为全国、川渝地区“无废城市”建设提供借鉴意义的“泸州样板”。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