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参加国际治理塑料污染模型框架方案研讨会

2023-01-29

2023年1月18日,我中心参加了由中国合成树脂协会主办的国际治理塑料污染模型框架方案线上研讨会,总工程师韦洪莲出席会议并致辞。韦洪莲指出,随着塑料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和国际社会关注度不断上升,固管中心积极参与塑料公约缔约谈判技术支持工作,在推动完善立法、开展塑料相关行业生产者责任延伸制(EPR)和环境风险评估研究、构建塑料全生命周期环境管理体系等方面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科研机构和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塑料污染治理进程。

来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世界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欧盟商会、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环境调查协会等机构的专家代表参加会议,线上参会人数峰值超过1800人。与会代表就国际机构减塑努力、塑料国际谈判进展、欧盟废塑料管理制度等内容开展交流,并分享了塑料污染治理模型和塑料全球贸易数据库等重要研究成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