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强强合作 致力黑土地保护与利用

2023-02-15

为加强新污染物治理,统筹推进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和农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2月13日下午,我中心与北大荒农服华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绿色农药化学物质筛选项目”合作签约仪式。

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指出,北大荒集团历史上曾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关心和重视黑土地的保护和国家粮食安全。双方开展绿色农药筛选项目合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绿色农药化学物质筛选工作有利于推动黑土地生态环境保护,有利于北大荒集团绿色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提升垦区特色农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更有利于防控土壤中新污染物的环境风险。双方在统筹推进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和农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走生态农业、有机农业、绿色农业发展道路,以及农业农村固体废物资源化与综合利用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唐浩介绍了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指出绿色农药化学物质筛选可为北大荒集团绿色农药替代传统农药提供路径及模式,双方的合作聚焦黑土地的保护和利用,有助于北大荒集团实现农业绿色发展、环境友好、生态可持续。同时,唐浩副总经理表示双方在新污染物治理等方面合作空间巨大、潜力巨大。

固管中心办公室、化学物质环境风险评估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项目主要技术骨干,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荒农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北大荒农服华农(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和签约仪式。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