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塑料添加剂危害性筛查及预测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3-02-28

2023年2月24日,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循环经济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典型塑料添加剂危害性筛查及预测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大连召开。该项目由大连理工大学牵头,固管中心作为课题主持单位参会,化学物质风险评估中心于洋正高级工程师作为课题负责人代表课题五作实施方案汇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该项目课题五“危害性筛查预测工业软件及塑料行业优控化学品名录”为“十四五”期间,我中心牵头启动的首个“化学物质计算毒理学技术”相关的科技部项目课题。课题拟补强计算毒理技术从科学模型到应用软件“最后一公里”的短板,形成我国首套塑料添加剂行业优先控制化学品名录,以期服务于《新污染物治理行动方案》构建化学物质计算毒理与暴露预测平台的落实与实施。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