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清洁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暨“无废城市”圆桌会顺利召开

2023-02-28

为推动“无废城市”建设与清洁能源产业“城市矿山”综合利用,推进清洁能源产业环境污染防治顶层设计和技术创新,促进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张家口)绿色低碳发展,2023年2月17日下午,中国物资再生协会风光设备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风光设备专委会)与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固管中心)组织召开清洁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暨“无废城市”圆桌会。会议由固管中心综合业务部政策研究室主任邓毅主持,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许军祥、固管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固管中心综合业务部主任侯贵光、张家口市政府相关部门等主要领导及29家科研院校和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物资再生协会会长许军祥致辞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的引领下,再生资源行业始终坚持物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产业目标,大力推动再生资源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国家再生资源体系建设,有力提升了“城市矿山”综合利用水平。固管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发表致辞并讲话,他强调,做好退役风光发电设备回收利用环境综合管理,要打好“组合拳”,凝聚行业监管合力,共同构建退役风光发电设备闭环管理体系。同时与“无废城市”建设、“双碳”战略目标、“城市矿山”综合利用等热点环保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固管中心综合业务部政策研究室助理研究员罗锦程围绕退役风光发电设备回收利用环境综合管理相关国家政策进行了讲解。

会后,张家口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专家学者与企业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生态环境部坚持标准先行,不断强化顶层制度设计,建立健全退役风光发电设备相关标准政策管理体系,为风光设备专委会引领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为实现风光发电设备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清洁能源产业绿色低碳发展贡献了力量。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