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第1期尾矿污染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实践培训班

2023-03-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尾矿污染防治工作,2023年3月1日至3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固管中心”)主办,工业固废网协办的“2023年第1期尾矿污染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践培训班”在江西省南昌市顺利召开。此次培训得到了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的大力支持,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处邹寒山处长和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重金属管理技术部聂晶磊主任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发言。来自地方生态环境部门,产生尾矿的单位,尾矿库运营、管理单位以及技术支持单位等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固管中心和相关单位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权威解读尾矿相关法律、法规、标准和规范,全面涵盖尾矿环境管理各环节的技术难点,涉及尾矿污染防范、充填回填、资源化利用、回采使用等工程实践经验。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获得学员广泛认可。本次培训对指导地方工作和帮助企业全面落实尾矿污染环境防治,共同推进矿业的高质量发展、尾矿污染的高水平治理、尾矿库环境风险的高质量防范有重要指导作用。培训班取得了圆满成功。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