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与中煤地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2023-03-22

3月21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一行赴中煤地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中煤地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施立虎对固管中心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中煤地生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六大业务领域、六项核心技术以及正在开展的有关固废资源化方面的相关研究,并就煤基固废处置利用、矿山修复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介绍。

刘国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国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固废与化学品环境管理工作进入了生态环境保护的主战场和主阵地,迈入了快速发展轨道。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和“开展新污染物治理”,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工作进入黄金期和机遇期,需要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方参与,共同做好这件“国之大者”,共同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固管中心与中煤地生态公司双方多项业务领域契合度高,尤其在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矿山修复以及利用矿井充填、存储等技术方面具有较大合作空间,双方可强强联合,重点在解决煤基固废高值化利用方面开展深度技术、研发、人才交流等合作。

中煤地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永全,副总经理李庆年,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江苏地质矿产设计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固管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及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