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成功举办第一届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专家评审委员会增补专家培训

2023-04-20

为科学、规范、有效开展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相关技术评审工作,2023年4月13日,固管中心开展了第一届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专家评审委员会增补专家培训。中心副主任臧文超出席并讲话,化学品管理技术部副主任卢玲主持会议,全体增补专家参加培训,授课专家详细讲解了技术评审工作要求和内容,与新增补的专家委员进行了案例分享和交流。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臧文超副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站在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高度,着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大局,深刻领会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工作在新污染物治理体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保障技术评审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要求各位专家认真投入时间和精力,研究、熟悉有关《新化学物质环境管理登记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12号)及相关配套指南、技术导则规则、测试方法等法规政策技术要求,在评审工作中认真执行,确保在评审工作中落实到位,提出更有针对性的评审意见,为科学、精准治污做好技术支撑。三是要遵规守纪,筑牢廉洁底线。严守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公平公正的开展技术评审工作。臧文超副主任也殷切希望新聘任的专家能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为化学品环境风险防控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