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刘国正主任赴吉林省长春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专题调研

2023-0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10-12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带队赴吉林省长春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长春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宽城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深入了解长春市资源循环体系构建情况,实地查看长春市恒建科为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吉林省绿动环保有限公司、长春铠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云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市报废汽车拆解回收有限公司等企业建设及生产运营情况,详细了解长春市生活垃圾、医疗废物及报废汽车等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置现状。调研期间,固管中心还与吉林省生态环境厅、长春市生态环境局及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就如何高质量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构建汽车行业固废资源循环体系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国正在调研时指出,“无废城市”建设一头连着减污,一头连着降碳,是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领域;一头连着产业发展,一头连着新发展格局构建,是实现推动资源大循环,助力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一头连着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头连着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变革,是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面。刘国正强调,长春市要以“无废城市”建设为契机,高标准建设“无废城市”,通过打造汽车行业固体废物资源循环利用体系等方式,推进长春市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固管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为长春市及吉林省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提供技术帮扶。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