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2023年第一期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和风险防控培训班在杭州成功举办

2023-05-24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和利用处置能力改革实施方案》,提升危险废物环境监管和风险防控能力,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联合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于2023年5月17日至19日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和风险防控培训班。来自生态环境部门、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利用处置单位、危险废物鉴别单位,以及危险废物相关产业资本投资、技术研究、咨询机构等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固管中心危废部郑洋主任、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曹阳秘书长助理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本次培训班邀请来自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标准研究所、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等的13位专家进行授课,重点聚焦危险废物环境管理要求及风险防控,深入解读我国危险废物分级分类体系、环境风险评估及管控等前沿环境管理动态,为各方深入探讨新形势下危险废物行业的挑战和机遇提供交流平台。参会代表在本次培训班期间,围绕国家危险废物环境管理、风险评估与管控、危险废物鉴别、利用处置相关政策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学习。本次培训紧扣国家政策要求、紧密联系行业实际,对提升危险废物行业治理能力与技术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取得了圆满成功。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