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我中心喜获有色金属建设行业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

2023-10-18

近日,2023年度有色金属建设行业工程咨询成果评价结果揭晓,我中心重金属管理技术部牵头的“某尾矿库环境调查与风险评估报告及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项目喜获工程咨询成果一等奖。

“中国有色金属建设协会优秀工程咨询成果奖”是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工程咨询成果方面的部级奖项。协会针对具有开拓性、创新性,对经济建设有重大作用,效果显著的工程咨询成果进行年度评选。

近年来,重金属管理技术部突出政治引领、守正创新,开展重金属污染防治和尾矿库环境管理相关研究和技术支持工作,受生态环境部委托,组织开展全国尾矿库环境基础信息排查摸底,支撑《尾矿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尾矿库环境监管分类分级技术规程(试行)》等相关政策文件发布实施,协助开展尾矿库、重金属等环境管理的现场检查、日常监督,为社会提供专业有力的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工作。

下一步,固管中心将继续努力提升管理成果的转化应用能力,不断提高工程咨询质量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做出更大贡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