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团体标准《聚氯乙烯工业汞触媒生产、使用、回收过程汞污染控制技术规范》送审稿顺利通过审查

2023-10-25

2023年10月8日,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团体标准《聚氯乙烯工业汞触媒生产、使用、回收过程汞污染控制技术规范》(以下简称技术规范)送审稿专家审查会。本技术规范由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牵头,联合地方生态环境部门,以及汞触媒生产、使用、回收相关企业组成项目组共同编制完成。会上,项目组汇报了技术规范编制背景、工作过程、标准主要内容及公开征求意见处理情况等,经专家质询讨论,一致同意技术规范通过审查。

本技术规范明确了聚氯乙烯工业用汞触媒生产、使用、回收过程的汞污染控制和环境管理要求,完善了汞污染控制标准体系,可作为电石法聚氯乙烯单位产品用汞量减半核查依据,为我国汞污染防治及国际履约起到关键作用。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技术规范文本和编制说明,尽快完成技术规范的报批发布工作。固管中心胡华龙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学术部主任王国清参加了审查会议。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