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成功举办2023年电石法聚氯乙烯用汞触媒全周期污染防治培训班

2023-11-22

为履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控的意见(环固体〔2022〕17号)》,积极推进汞污染防治工作,促进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企业用汞量减半并持续稳中有降,2023年11月15-17日由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主办、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协办的“2023年电石法聚氯乙烯用汞触媒全周期污染防治培训班”在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得到了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的大力支持,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重金属管理技术部聂晶磊主任和吴桥县副县长于永淼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发言。来自地方生态环境部门,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企业、汞触媒生产企业、废汞触媒回收企业、无汞催化剂生产企业等12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固管中心和相关单位的专家授课,权威解读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行业的政策、标准制度,涉及《关于汞的水俣公约》最新谈判进展、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单位产品用汞量减半核查、聚氯乙烯工业汞触媒生产使用回收过程汞污染控制技术规范、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无汞化评估、烧碱聚氯乙烯行业清洁生产评价指标体系、危险废物重点标准规范、电石法聚氯乙烯汞减排技术研发与应用、不同类型无汞催化剂应用评测情况、低汞触媒闭环利用产业化应用实践等。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获得学员广泛认可。

本次培训对指导地方工作和帮助企业全面落实汞污染防治政策,履行《关于汞的水俣公约》,共同推进相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指导作用。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