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参加全国电解锰渣处置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2023-12-12

2023年12月6日全国电解锰渣处置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桐乡市召开。 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作为联盟创始成员参加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成为联盟理事单位,重金属部聂晶磊主任出席创新联盟成立大会筹备会议。

 

全国电解锰渣处置技术创新联盟是由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联合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武汉大学、南方锰业等电解锰渣相关的产生与处置利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共同成立,以企业的发展需求和行业进步为基础,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为目标,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集聚政府、产业界、学术界及社会各界资源,共同推动技术创新及产业化,突破技术瓶颈,促进企业和产业快速发展,提升我国电解锰渣处置与利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固管中心作为“锰三角”污染治理花垣帮扶组组长单位,将借助全国电解锰渣处置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契机,加强与电解锰渣相关处置与利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推动处置与利用新技术在“锰三角”地区成果转化落地,继续不遗余力、全力以赴做好锰污染治理技术帮扶工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