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牵头编制的《聚氯乙烯工业汞触媒生产、使用、回收过程汞污染控制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3-12-27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牵头,相关生态环境管理部门、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企业、汞触媒生产企业、废汞触媒回收企业等20家单位参与编制的团体标准《聚氯乙烯工业汞触媒生产、使用、回收过程汞污染控制技术规范》(T/CSES 120—2023)于2023年12月20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发布并正式实施。

本标准是国内首个针对聚氯乙烯工业用汞触媒全生命周期汞污染控制技术要求制定的团体标准,编制历时一年,基础工作扎实,技术论证充分,涉及内容系统。标准规定了汞触媒生产、使用、回收过程污染控制技术要求,以及环境管理要求,可作为汞触媒生产、使用、回收过程的有关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环境保护设施设计、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排污许可管理、清洁生产审核等的技术参考。

下一步,固管中心将继续完善我国涉汞行业污染控制标准规范体系建设,推进电石法聚氯乙烯生产及其相关行业汞的“双控双环”管理,开展电石法聚氯乙烯单位产品用汞量减半核查,为我国汞污染防治及国际履约贡献力量。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