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派员参加“花垣县‘锰三角’产业“部分保留还是彻底关停”等七个议题的论证会议

2023-12-29

2023年12月26日-2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湘西州”)在湖南省长沙市组织召开“花垣县‘锰三角’产业“部分保留还是彻底关停”等七个议题的论证会议。湖南省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生态环境部固体司重金属处负责同志出席了第一项议题——“花垣县‘锰三角’产业“部分保留还是彻底关停”的论证会。作为生态环境部“锰三角”花垣县污染治理技术帮扶组长单位,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固管中心”)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固管中心会同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作为技术支撑单位承担了三个议题——“花垣县‘锰三角’产业“部分保留还是彻底关停”“花垣县‘渗滤液治理技术方案’可行性论证”“花垣县历史锰渣场风险管控技术方案”的论证工作,共同编制了三个议题的论证报告,并多次参加湘西州组织的论证会前工作调度会议。本次论证会议上,固管中心代表技术帮扶组汇报了“花垣县历史锰渣场风险管控技术方案” (以下简称“技术方案”)。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技术方案编制内容全面翔实、依据充分准确,提出的污染消减目标科学合理、管控方案明确可行,最终治理效果分析可信;技术方案符合生态环境部提出的“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的总体要求,对系统指导花垣县深入推进锰渣场污染整治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固管中心作为花垣县锰污染防治技术帮扶组长单位,将继续加强指导花垣县依据技术方案深入开展历史锰渣场环境风险管控与污染治理工作,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做好花垣县锰污染治理技术帮扶工作。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