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固管中心赴花垣县开展锰污染治理调研,并应邀参加“锰三角”污染整治工作交流会

2024-04-15

4月7日-11日,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组织“锰三角”污染治理技术帮扶组专家赴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开展了锰污染治理调研帮扶,并于11日应邀参加湖南省、重庆市、贵州省人民政府在花垣县召开的“锰三角”污染整治工作交流会。

技术帮扶组重点调研了花垣县锰矿区民乐、猫儿、排吾三个污水处理厂的矿井水收集治理情况、新万润锰渣资源化利用项目以及花垣县锰渣场治理的工作进展,并与地方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建议进行了反馈与交流。

今明两年是“锰三角”污染治理的攻坚期,作为花垣县锰污染治理技术帮扶组组长单位,固管中心将继续指导帮扶花垣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坚定彻底治理“锰三角”污染的决心,持续深入推进产业升级转型、污染整治和生态修复,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打赢打好“锰三角”污染治理攻坚战,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打印】   【关闭